张胜伟

发布时间:2022年03月15日 14:34  点击次数:[]


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。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副主席 。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,省“六个一批“人才。

书法作品曾获第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(第五届二等奖,第六届铜奖)。入展第八、九、十、十一届全国书法篆刻展(第九、第十一届获奖)。获全国青年书法篆刻展“优秀作品奖”、“林散之奖”、 “翁同和奖”、中国书法“年度佳作奖”,全国纪念长征书法展“特等奖”等。 兼事绘画、写作、书论研究。著有《书艺》。

寄语:

书法系的成立,改变了西安美院专业布局,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,它的积极意义将会在日后逐渐凸显出来。

书法是以汉字为载体的独特艺术,包含恢广,传承久远。书法传载道德,纪纲万事,灿焉其美,其高贵血统与身份是其它艺术无法比拟的。陕西是书法的故乡,深厚而辉煌的历史文化,是西美书法发展的根基、范式、高标和动力。我们应当有理想去呼应历史,构筑属于这个时代的书法学术、科研、教育新高地。

我愿与全系师生一起,勇于担当,积极探索,大胆实践,努力走一条健康、科学的书法教育发展之路,培养出能适应社会需求,满足人民期望的高质量的书法人才,为赓续中华文脉,增强文化自信,促进民族复兴,贡献出西美书法人的力量。

——张胜伟


下一条:李翔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