贺文荣

发布时间:2022年03月15日 14:28  点击次数:[]


又名贺文龙,书法家、国画家,现为西安美院书法系副教授、硕士研究生导师。幼年受祖父与外祖父的影响与感召,修习书法,后习中国画。

2001年师从李乃龙教授研修唐宋诗词,同年师从张景鸿教授修习写意花鸟画,后获文学硕士学位;2004年师从著名书法家、书画理论家陈振濂教授研习中国书法篆刻,后获得书法学博士学位。2013年考入中央美院,攻读美术学(花鸟画创作与研究方向)博士学位,导师为张立辰、薛永年两位先生,2016年6月获美术学博士学位。为西北地区首位书法博士,中国首位书法与中国画双博士。

师从名师,传承有绪,传承吴昌硕、沙孟海、潘天寿的书画法脉。重视中国书画的文化根基和格调境界,主张心身修养与书画修习同体共进,是当代典型的学者型、文人型艺术家。

寄语:

砥砺品行,体行道德,从容游艺,胸怀家国;书法当以人传,非人以书法传,是为真书法。

——贺文荣


上一条:王卫民

下一条:常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