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耀虎

发布时间:2022年03月15日 14:21  点击次数:[]


1986年生,山东聊城人。书法博士,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,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。

2008年本科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,书法专业,获文学学士学位。2018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,书法专业,获艺术学硕士学位。2019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,攻读博士学位,中国书法创作研究方向,导师李一先生。

2020年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“国家奖学金”。隶书自作诗《雨夜独酌》获“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”沈鹏奖学金优秀奖。

作品入展文旅部、中国书协展览二十余次,全国大型展览百余次,其中荣获第三届“康有为奖”、第四届“王羲之奖”、“墨子文化奖”、第三届“全陕青年书法奖”、第五届“牡丹奖”、“青莲艺术奖”等最高奖数十次。书法研习之余,偶作旧体诗,今存五百余首,辑有《若邨诗稿》数卷。作品、文章见于《中国书法》、《美术观察》、《书法》等专业刊物。

寄语:


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,依托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专业美术学院这所平台,根植周秦汉唐的文化土壤,弘美厚德,借古开今。紧随时代步伐,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,为培养艺文双修的优秀人才为目标。我们深信,书法系在校领导的殷切关怀,及书法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西美书法必将成就令人瞩目的未来!

——张耀虎




上一条:岳奇

下一条:陈庆华